高校科学营的心得体会

本文发布于:2012-07-24 来源:

  当踏上返程的列车时,我才意识到这次南京高校之旅已经接近尾声,坐在火车上,看着窗外飞驶而过的景物,不禁思绪万千,七天来的点点滴滴又像电影一样一一浮现在我的眼前,那一个个开心而又难忘的片段一遍又一遍地在我的脑海里循环。

  回想我们的开营仪式是那么的清晰、亲切。吴培亨爷爷为我们呈现了一堂精彩讲座,那句“有科普的民族才是有希望的民族”回荡在我的耳边,创新是连接科学与艺术的桥梁,吴爷爷向我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我们青少年应当担当起振兴中华的责任。东南大学的吴健雄纪念馆里我们了解了这位伟大的女性科学家对人类科学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3D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生物电子实验室为我们上演了一道道科学盛宴,大哥哥大姐姐们的耐心讲解,带我们走进了五彩缤纷科学的世界。原来机器人可以自己充电,那个小小的鱼缸里原来也藏有秘密,这些前所未闻的前沿科技又一次让我们领略到了科学之美。

  来到东南大学,我才发现大学的生活是那么的丰富多彩,东南大学的早操,我们在那条柏油马路上挥散了汗水,磨练了意志。那座庄重,典雅的李文正图书馆又让我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找一本自己喜欢的书与一个安静的座位,坐下来用心去体味,任思绪飞扬。东南大学的校训“止于至善”高悬于图书馆的大门,我想这四个字就是所谓的大学之道。

  “未来网络,引领未来”的中国无线谷让我们了解到了网络技术的发展,科技就在我们身边,科技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缪昌文院士那场“成人、成才、成功”的讲座让我们获益匪浅,缪院士鼓励我们要有宽广的胸怀,踏实的作风与良好的品行。勤奋的汗水能浇灌出成功的明艳之花,是他给我们的寄语。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交流展示给我们提供与大哥哥大姐姐交流的平台,还记得那个模仿动作的小机器人,那个逼真的肌电假手等,这一项项科技作品在我心里埋下了科学的种子,只要用心去浇灌,有朝一日我也能向他们一样拥有自己的科学发明。

  一天的校外参观,让我领略了南京这座“六朝古都,十朝都会”的文化名城的魅力,巍峨的中山陵,秀美的紫金山,参差的古木下我们读到了这座故都的韵味。那天晚上我们的联欢,大家的欢声笑语,我回味了一遍又一遍…

  这次高校科学营,我交到了许多朋友,大家在一起的七天里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有着同样的理想与责任,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体验了成功,也品尝过失败,有欢声,有笑语,有汗水,也有泪水。这次科学之旅激发了我们对科学的热爱,原来科学不是那么的遥不可及,原来科学就在我们身边。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我们是祖国的未来,这次活动将科学思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深深地埋在我们的心里,培养了我们的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我想,无论今后我们选择哪一条道路,这次活动都会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影响。
 

文章主题词:
(作者:)
下一篇: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