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江苏科学营工作筹备会在宁召开

本文发布于:2016-06-29 来源:

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江苏科学营工作筹备会在宁召开

6月28日上午,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江苏科学营工作筹备会在南京召开。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龚一钦、副主任李莹、项目主管赵聆,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土壤研究所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龚一钦主持。

会上首先由项目主管对江苏科学营实施方案做出解读,并针对活动中“接待服务”、“营间管理”、“宣传工作”、“资源报送”等方面提出建议及补充要求。随后,各承办高校及中科院土壤所对今年科学营策划思路逐一进行交流。综合往年活动开展情况,在内容设计上,各校针对青少年求知欲强、活泼好动等特点,强调团队协作,以传统特色项目为基础加大互动体验模块,增加自主选择需求。同时结合科技、人文主线穿插丰富的校园文化。此外,志愿者的营前培训、后勤、安全保障等工作的落实,将全方位保证江苏科学营活动品质。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李莹指出,今年江苏共将迎接19个地区的营员参加科学营活动,是有史以来接待地区最多的一年,充分说明江苏科学营的活动策划及质量得到中国科协及各兄弟省市的广泛认同。她强调,江苏科学营活动策划首先应坚持品牌、兼顾创新:坚持开展五年来深受欢迎的特色品牌活动,同时依据时代热点、校园新知等焦点内容,创新设计活动方案。其次工作方法上要坚持原则、兼容并包:杜绝有违原则的各类事件的发生,在与全国各地及港澳台地区的营员和老师的交流过程中,展示高校人文情怀。三是要求各承办高校应坚持品质,积极参加全国及省级的各类评选活动,力争取得工作实效。

文章主题词: 江苏科学营 工作会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