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首批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校现场考核顺利完成

本文发布于:2016-12-06 来源:

为更好地服务于建设创新型国家,着力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加强全省中小学科技辅导员和科技教育工作者队伍建设,以及进一步推动我省全民科学素养的提升。11月28-30日,由江苏省科协、江苏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十三五”首批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校项目,在无锡接受现场考核组考核。

在“十二五”期间,我省科学教育特色学校创建了360所。此次示范校创建项目工作就是在全省科学教育特色学校基础上,选拔一批能真正向全省作科学教育综合展示的学校。在本次评审中,考核组成员分别来自江苏省教育厅基教处、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科协、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江苏省中小学教研室等,他们将通过对申报学校的组织领导、科技教育、师资队伍、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考核,评选出全省30所首批“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

今年是“十三五”首批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校创建第一年,根据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苏政办发[2016]60号文)中“实施科学教育与培训基础工程”的目标任务,开展首批示范校的创建。

此次评选工作从9月份启动,共收到全省51所学校(中小学、高职、幼儿园)的申报材料。今年申报全部采用网上申报平台,10月上旬省考评办组织专家分三个评审小组,对13个省辖市进行了审核材料网上评分,评分后根据评审要求进行实地考核,考核方式直接进学校,与学校领导、科技教师、学生面对面的进行座谈考核。

图片说明:在江苏省天一中学,召开首批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校项目会。希望全省中小学以创建“十三五”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校为契机,进一步把科学教育工作做强做实。

文章主题词: 考核 综合示范校 科学教育
(作者:何钰华)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