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绿色生活

北小2017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火热进行中
本文发布于:2017-06-02 来源:

5.24下午,宜兴市城北小学“绿色生活”小志愿者在“校外科技辅导员”(宜兴市农林局共青团)的带领下,来到我市竺山湖考察了太湖蓝藻和湿地生态环境。

在竺山湖湿地生态公园,同学们在农林局大哥哥的带领下认识了再力花、菖蒲、芦苇等水生植物,知道了广阔众多的湿地具有多种生态功能,蕴育着丰富的自然资源,被人们称为“地球之肾”、物种贮存库、气候调节器,在保护生态环境、保持生物多样性以及发展经济社会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同时同学们也实地考察了正在爆发的太湖蓝藻,近期由于蓝藻的大量繁殖,在太湖水面形成蓝绿色的浮沫,一股股腥臭味向同学迎面扑来。两种鲜明的现场体验使得同学们更加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激发同学对绿色生活的渴望。

本次竺山湖湿地生态环境考察活动是宜兴城北小学参加“我爱绿色生活”2017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一部分。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发展改革委、中央文明办和共青团共同主办,城北小学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江苏省优秀活动学校”,是无锡地区唯一一所全国青少年调查体验活动推广示范单位。

今年北小的科学调查活动由“学习活动”“体验活动”“调查活动”“ 征集活动” “拓展活动”五个系列组成,本次外出参观考察是“绿色生活体验”部分的重要组成。同学们将在本次活动后将进入“绿色生活”的调查阶段,相信同学们通过一系列的学习、体验、考察、调查、探索等活动,肯定会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倡导绿色生活,把简洁、节能、文明的绿色生活理念带给身边的人,从而推进节约型社会的建设。

文章主题词:
(作者:)
上一篇: 我爱绿色生活
下一篇: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