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小学2017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科普日活动:我爱绿色生活

本文发布于:2017-06-05 来源:

“动起来了!动起来了!太酷了!”5月17日下午,在宜兴市城北小学的操场上响起一阵又一阵的惊呼声。学生正在进行“我爱绿色生活”全国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现场除了展出了同学们的“我爱绿色生活”小报、美术画、照片等展板外,还进行着“我爱绿色生活”科学调查现场体验活动。

二年级学生体验的是“触不破的神奇泡泡”,三年级同学进行了“3d航空母舰”的组装,四、五年级同学现场体验的是全国2017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组委会赠送的资源包,学生们现场制作了风力发电、污水净化、盐水小车、太阳能动车组、电动明轮船、橡皮筋动力车、水果电池、风向指示仪、空瓶子除尘器等。

此时同学们制作的液压挖掘机随着注射器的抽动,长长的挖掘臂开始工作,引起一阵阵惊叹;而织布机听话地随着梭子的穿梭把五颜六色的线织成了布匹;小小的验钞机发出荧光,识别钞票;投石器把石块投得远远的;除尘器的空瓶子里装满了灰尘;而电动明轮船的马达在转动着,盐水小车、橡皮筋动力车、太阳能动车在地上奔跑着……. 同学们兴奋地穿梭在每个作品间,目不转睛地追随着作品的演示,不断发出惊呼声!

这次“我爱绿色生活”科普日体验活动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探究热情,明确了绿色生活的意义和具体实施方式,促使我校“我爱绿色生活”2017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向更深处漫溯!

文章主题词:
(作者:宜兴市城北小学)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