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宁成功召开

本文发布于:2017-06-29 来源:

6月29日上午,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隆重召开,这是全省青少年科普教育阵线的一次盛会。代表们肩负着全省科技教育工作者的重托,共商科技创新教育、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的良策。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惠娟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省第二师范学院副院长徐国华,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七大”筹委会主任、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宋永忠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龚一钦主持。来自全省各地的优秀科技辅导员,基础教育战线和科普界的专家学者代表,热心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的市、县(区)协会的专兼职干部和有关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现场

大会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龚一钦致开幕辞,宣读了2012-2016年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30家先进单位和50名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主席台嘉宾在热烈的掌声中为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进行颁奖。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惠娟讲话

陈惠娟书记代表省科协,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感谢。陈惠娟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三会”上关于科技创新和培养科技人才的讲话,为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作为省科协所属学会中活力最强、潜力最大、影响力最广泛的科技社团之一,在我省科协事业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的背景下,希望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以此次代表大会为契机,积极顺应全面深化改革机遇,全面履行“四服务一加强”工作职能,加快建设开放型、平台型、枢纽型科技社团,为现代新型学会组织建设探索新路径,为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大会第二阶段,全体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财务报告》、《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章程》修改草案说明。全体代表听取第七届理事会、监事会选举办法和第七届理事会、监事会选举办法说明,并投票选举第七届理事会成员。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讲话

受第六届理事长的委托,冯少东副理事长在工作报告中,对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六大”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冯少东强调,协会作为一个以“会员为主体”的从事科技教育工作的社会团体,需要牢牢抓住团体会员、个人会员以及所有科技辅导员,完善会员服务平台,树立青少年科技活动品牌,不断提升影响力和凝聚力,以抓青少年科技教育的覆盖面、参与度、普及率和满意率提高为目标,引入“互联网+”的思维和手段,突出重点,打造品牌,探索并完善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长效机制。

 
大会代表投票选举

大会第三阶段,召开七届一次理事会,全体理事听取第七届常务理事会、协会负责人选举办法说明。经过民主投票、计票等一系列流程,大会选举产生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选举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宋永忠为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江苏省教育学会副会长陆志平为监事会主席。大会宣读了理事会全体成员和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名单。


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宋永忠讲话

最后,新当选的理事长宋永忠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同时代表第七届理事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工作思路。一是坚持“会员为本”的基本理念,继续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建设为抓手,以“四服务一加强”为工作重点,坚持科学办会、民主办会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工作委员会作用,探索专业专委会建设及协会管理新模式,进一步加强自身内涵建设和会员队伍建设。二是帮助和支持全体会员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把科普活动的优势特色做大做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成为促进科学技术成果转化的桥梁纽带。开展科学教育理论研究,课题研究与协同攻关,积极向教育、科技部门建言献策,努力成为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咨询中心和高端智库。三是通过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业务培训和科普活动平台、科技教师成果展示平台强化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重点在我省科技教育领域打造一批从事青少年科技教育的科技教师和科技辅导员骨干队伍。


参会代表

会议期间,来自全省各地不同工作岗位的老、中、青科技教育工作者们畅所欲言,认真履行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协会换届改选工作,共商协会改革与发展大计。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勾画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蓝图。大会气氛热烈、民主求实、紧凑高效,取得圆满成功。这次大会的召开,对于协会的改革和事业发展,对于进一步调动广大会员和科技工作者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文章主题词:
(作者: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