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南大科学营活动之水火箭比赛

本文发布于:2017-07-17 来源:

7月16日下午,南京大学青少年科学营在仙林校区炜华体育场举行水火箭比赛。营员们有序领取各自小组精心制作的水火箭,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想要大显身手。绿茵场上欢呼声、喝彩声不绝于耳。

比赛在志愿者的细心准备和营员们的积极配合下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检录、灌水、打气、安装、发射,一枚枚各具特色的水火箭直冲云霄,划过天际,在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大家的目光随水火箭飞向操场的另一边,鼓掌声、欢呼声、惊叹声此起彼伏。营员们相互鼓励,加油呐喊,阵阵笑声在校园上空回荡。最终,来自江苏省溧阳中学的营员们以100.2米的好成绩夺得了水火箭比赛的冠军。

             

             

             

水火箭制作与比赛作为科学营的一个经典项目,集科学性与竞技趣味性与一体,激发了营员们的兴趣,鼓励营员们积极动手制作,提高实践能力。在志愿者的辅导下,营员们通过小组合作的方式将一个个简单常见的矿泉水瓶变为一枚枚别具特色的水火箭,大大地锻炼了营员们的学习与合作能力。这样难得的亲身体验也将为他们的科学营之旅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文/陈秋敏  图/李敏捷)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