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科技教师专题培训班在南京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7-07-25 来源:

7月24日上午,由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协办的西藏自治区2017年科技辅导员教师专题培训班在南京举行。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西藏自治区科协巡视员张金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龚一钦致欢迎词。开幕式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李莹主持,西藏自治区科协普及部部长龚世林、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唐勇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共有80余名西藏自治区科技辅导员教师参加培训。


开幕式现场

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江苏非常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加大了对科技辅导员的培训力度及专家团队建设,同时以“互联网+”的思维大力发展科普信息化,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他希望用过举办本次培训班,促进与拉萨地区长期友好合作,资源共享,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全面发展。西藏自治区科协巡视员张金文表示西藏自治区对青少年科技教育骨干人才及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视,希望来宁学习的西藏自治区科技辅导员教师能和国内专家多交流学习,有所收获。

本次培训班为期六天,邀请专家从国际、国内科学教育概览及发展趋势,校内校外科技活动的设计与组织,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的指导策略等方面进行授课;以工作坊的形式,让老师体验基于探究的科学课堂和STEM课程;安排到南京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南京市科技馆、古生物博物馆进行参观交流学习。通过培训,旨在促进双方科技教育的学习交流,更好地发挥校园科普阵地作用,推动西藏科技教育和科普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西藏科技辅导员教师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和科技教育指导水平。

文章主题词: 西藏 科技 教师 培训
(作者:张雨萌)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