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省青少年普及机器人大赛南京选拔赛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7-10-17 来源:

10月15日,第九届省青少年普及机器人大赛南京选拔赛在市青少年宫举行,来自全市100多所中小学1400余名选手参与了比赛。 

本次比赛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指导下由南京市科协、南京团市委、南京市少工委联合主办,南京市青少年宫承办。比赛项目包括3D虚拟比赛、高尔夫精英挑战赛、WER能力风暴比赛、机器人投篮赛、机器人足球赛、超级轨迹赛、室内导航赛等。丰富的比赛项目给予选手充分的发挥空间,选手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项目。 

在WER能力风暴项目现场,选手们通过积木搭建和编程设计,打造出自己的专属机器人建筑队,一个个积木机器人纷纷化身矿工、建筑师、工人,有条不紊地完成开采矿石、建造铁塔、修建铁路、冶炼金属、运输货物等一系列有难度的模拟任务。

在机器人高尔夫精英挑战赛上,机器人灵活精准的射球动作让观众眼前一亮;在机器人竞速赛上,由参赛选手自行设计、搭建、调试的各具特色机器人同台飞驰,一较高下。 

本次比赛是历年来普及机器人大赛南京选拔赛参赛人数最多的。普及机器人大赛让更多的中小学生开始接触到机器人这门趣味性和知识性为一体的新学科中,不仅让机器人这门高端前沿的科技应用走入校园,更培养了中小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为他们将来进行更深入的科学探索打下了良好基础。

 

选手参与超级轨迹项目比赛

  

选手参与3D虚拟比赛项目

           

选手参与BRN创诺仿生机器人挑战赛

       

选手拼接调试积木机器人

   

选手操纵机器人完成“投篮”、“射门”等动作

赛事介绍:江苏省科技模型系列竞赛活动是为认真贯彻《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经《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7年全省中小学生竞赛活动项目的通知》〔苏教基(2017)2号〕文件批准,开展的全省性中小学竞赛活动。此项竞赛活动是省内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性青少年科技活动之一,是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的省级科技教育活动和科学普及活动。比赛以联赛形式在基层普及,由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团体会员单位经各市教育局、科协批准申请承办,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指导,各市教育局和科协组织实施。各项目市选拔赛优秀参赛选手将于次年暑期参与总决赛。省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目前已经成功举办24届(涵盖省普及机器人大赛9届),省青少年电子技师认定活动目前已经举办17届,覆盖全省13个地级市,比赛项目总覆盖面超过百万人,参与各市选拔赛人数每年超过三万人,不仅为青少年提供展现科创才能的平台,架起青少年创新互动交流学习的桥梁,更有效培养青少年科学素质和实践能力,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培养后备人才,同时促进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推动全省青少年科学教育活动和科技竞赛的普及开展。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