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省青少年普及机器人大赛镇江市选拔赛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8-01-03 来源:

12月23日,第九届省青少年普及机器人大赛镇江市选拔赛在江苏省丹阳高级中学举办。本次活动由镇江市科协主办,江苏省丹阳高级中学承办,共有来自镇江各中小学约250余名中小学生到场参赛。

本次比赛的主要项目是WER普及赛,并设有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比赛主题为“工业时代”,包括组装吊桥、修理风扇、采集铜矿、运输铁矿、采集能量块、修理路灯等6个固定任务以及一个世锦赛附加任务。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以小组形式合作参赛。尽管接触WER机器人项目的时间不长,但由于充分的赛前准备和良好的心态,不少选手都配合默契,表现出色,在领到任务后先用电脑进行编程,再通过不断的现场调试,最后在有限的时间内圆满完成任务。

机器人是人工智能的风向标,在青少年科技活动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从简单的拼装到人工智能,目前青少年机器人教育已经是一个集设计、编程、工程为一体的高端教育项目。本次选拔赛激发了镇江市青少年对机器人技术的向往,同时也为镇江地区及全省青少年机器人教育普及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比赛开幕式


比赛现场


选手调试机器人现场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