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江苏巡讲)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8-05-22 来源:

5月6-11日,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在江苏七市开展了为期五天的“中国科协2018年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巡讲”活动。中国科协、省市科协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此次巡讲邀请了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副团长、中国地震局研究员徐德诗,空军指挥学院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徐邦年,中国科学院理学硕士、博士、博士生导师王渝生,原空军指挥学院教授,空军大校(正师职)陈洪,中国著名光学专家刘大禾,北京自然博物馆研究员李建军博士分别在徐州、苏州、南通、连云港、淮安、盐城、扬州进行了30场精彩的科普报告,20000多名中小学师生及机关干部参听。六位专家以浅显通俗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图片,讲述了青少年最为关心的科学热点问题,并与在座的学生和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为师生们奉献了拓宽科学视野、感悟科学人生、培育创新精神的科学大餐。专家渊博的学识和生动幽默的演讲风格博得了各校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学生们近距离感受到科学家的学术魅力,开阔了眼界,点燃了他们科学学习与探究的热情。


徐德诗教授讲座

据悉,作为2018年科普宣传周重要活动,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本次“2018年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在青少年中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培养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的良好习惯。


刘大禾教授讲座

文章主题词:
(作者:)
上一篇:
下一篇: 科教启蒙童心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