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城北小学举行2018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

宜兴市城北小学举行2018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暨科技节启动仪式
本文发布于:2018-06-11 来源:

6月11日上午,2018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在宜兴市城北小学隆重启动,全校1500多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开始于2006年,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发展改革委、中央文明办和共青团共同主办,城北小学连续多年此项活动。全校师生在参与过程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见证了成长,学校连续被评为“江苏省最佳活动学校”,2018年再次被确认为无锡地区唯一一所全国青少年调查体验活动推广示范单位!无疑,此项活动正在成为城北小学成为青少年学习科学、体验科学的重要平台和提升科学素质的品牌!

在启动仪式上,曹燕琴主任阐述了本次活动意义和活动方案。为了强化活动品牌的营造和活动的推广,今年开始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主题固定为“体验科学 快乐成长”,活动将根据主题下设置“能源资源”“生态环境”“安全健康”“创新创意”四个领域展开。今年科技节活动将由“学习活动”“调查活动”“体验活动” “拓展活动”“展示交流”五个系列活动组成,从即日起,同学们将会学习相关科学知识,然后在暑假期间开展相应的主题调查活动,9月份学校将进一步开展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拓展活动等。

最后学校校长陈伟、书记李君平、副校长沈亚红、蒋爱武为同学们赠送了相关科技活动产品。相信2018年城北小学的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覆盖面会更大、影响力会更强、学生的创新的激情和探索科学的热情会更高涨!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