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对谈,和科创精英面对面

本文发布于:2018-07-12 来源:

7月11日晚七点,在老师和营员们的热烈期盼下,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科创精英面对面活动在一号楼四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我校科创精英朱赫学长,杨悦学姐和李松学长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科创经历,传递了他们的科创热情。

在播放了短暂的视频后,飞行器设计专业的博士研究生朱赫学长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走上了舞台。朱赫学长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学霸,他在剑桥大学纽纳姆学院攻读了硕士学位,并即将赴耶鲁大学应用物理系进行联合培养。他以其幽默的谈吐向同学们讲述他的科创故事,现场同学反响热烈。


朱赫学长讲述科研经历

第二位嘉宾是“科研女神”杨悦学姐,就读于能源与动力学院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申请了多项专利。杨悦学姐讲述了她从大一到大四利用假期时间勤勉治学的种种经历,深深地鼓舞了同学们。她的参赛经历、研究成果、个人专利、获得的各项奖学金无不令人震惊赞叹。从小白到大神,杨悦学姐一步步走向了今日的辉煌。

在见识了一位才华与颜值并存的学姐之后,我们迎来了今日的第三位嘉宾李松学长。他用创新思想和公益之心传播南航文化,被称为南航公益创业第一人。 “飞翔,是每个孩子的梦想。”李松学长用他的爱心与坚持向孩子们传授航模知识,用他的激情与毅力创建了“益起飞”团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李松学长用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个简单而又深刻的道理。


自由提问环节

接下来,同学们向学长学姐们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和感触,提出了疑问,与这些科创大咖们进行了心与心的交流,可谓收获颇深。

漫漫长路挡不住我们对科技的追求,炎炎夏日点燃了我们对创新的激情。故事的开始也许是简单的,但是它绝不会简单地结束。今日,同学们在这里接触了科创,认识了科创,也希望科创会在他们以后的生活中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