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顺利闭幕----江苏代表队载誉归来

本文发布于:2018-07-23 来源:

  7月16日-22日,临水而建、沉稳大气的雅礼洋湖实验中学迎来了第35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简称NOI),七月的星城再次掀起了一股NOI热,来自31个省市自治区的472名青少年信息学小达人在此相遇、交锋,用大脑点燃夏日激情。

  NOI江苏代表队

  本次大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湖南长沙雅礼中学承办。经过激烈比拼,我省17名选手获得12金4银1铜的历史最好成绩(团体排名第一),其中9人入选国家集训队(人数排名第一),省丹阳高级中学吴梦迪同学获得最佳女选手称号。现场有22位同学(含邀请赛选手)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著名高校签约。

  NOI江苏队获得团体第一

  吴文虎教授为江苏省丹阳高级中学吴梦迪同学颁发最佳女选手奖

  据悉,江苏省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活动与全国(NOI)、国际(IOI)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接轨,长期以来在省科协、教育厅的关心指导下,始终坚持“普及与提高并重”的原则,精心策划赛区活动,定期组织教练员培训、中小学生冬、夏令营及省队集训,为青少年信息学爱好者搭建了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为国家输送了一大批具有科学潜质的优秀信息学后备人才。

文章主题词: 青少年 信息学 奥林匹克竞赛 闭幕 江苏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