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江苏省职业教育创新大赛展前培训在宁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8-08-06 来源:
  8月1日,第八届江苏省职业教育创新大赛展前培训在南京成功举办。会上邀请到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张海霞、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殷国栋、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部技术总监庄韦三位专家,对来自全省的近260名职校教师进行了培训。专家们从不同的角度为教师们讲解职业学校的学生如何充分发挥所学专业及思维兴趣来创新,引导学生在学习专业技能的同时,接触和探索创新的思路,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奠定坚实的基础。
 
培训现场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江苏省职业教育创新大赛秘书处龚一钦主任到会致辞,他在讲话中提到,江苏是全国最早提出“科技兴省”战略的省份,以大赛为龙头带动创新教育的开展,把创新人才培养与大赛紧密结合,已经成为多数职业学校的共识。他希望广大职业院校教师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主动承担科技展示、科学实践指导的工作,努力成为学校科学教育的主要参与者、广大职业院校科学探究的引领者,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作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张海霞讲座
 
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殷国栋讲座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部技术总监庄韦讲座
 
  据悉,第八届江苏省职业教育创新大赛新增机器人竞赛项目,该项目侧重于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及学生掌握机器人基础知识的能力。大赛增加机器人竞赛正契合产业智能化的趋势及职校人才培养的需要。
 
机器人竞赛项目演示和答疑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