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项目2018总结暨2019年启动会在宁召开

本文发布于:2019-04-15 来源:

中国科协——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项目”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启动会在南京召开

4月9日-12日,中国科协--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项目”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启动会在南京召开。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主办,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来自云南、广西、内蒙等13个项目省28个县(区)科协的52位项目主管和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资源发展处处长朱方在总结报告中表示,2018年,13个项目省紧紧围绕中央脱贫攻坚的战略目标,认真落实中国科协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的实施要求,紧跟我国科技创新与社会的发展的脚步,积极适应青少年的需求,搭建农村青少年从学校走向社会、从农村走向城市的平台。各省科协还发挥自身优势,结合项目开展了科技夏令营和富有区域特色的青少年科技活动,提升了农村青少年生活技能和科学素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会上,北京师范大学张莉莉、叶谦教授等专家围绕农村青少年科普、青少年技能发展等主题做了主旨报告,13个省的项目主管现场分享交流了工作经验与体会。

    我省将以承办此次会议为契机, 2019年按照全国项目办公室工作要求,切实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训课程信息化、青少年生活技能提升、扩大工作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加大力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推动我省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贡献。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