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江苏科学营工作研讨会在宁召开

本文发布于:2019-06-21 来源:

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江苏科学营工作研讨会6月20日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陈致平副主任、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及南京土壤研究所等分营的项目负责人、省级管理办公室项目主管参加了会议。会议重点研讨、交流了江苏科学营各高校分营的筹备工作情况。

会议首先由省办项目主管介绍了2019年江苏科学营的实施方案,对营员招募规模、活动安排、管理办法等内容做出全面解读,并根据历届活动反馈,针对“接待服务”、“医疗保障”、“营间管理”、“宣传工作”等环节提出建议和要求。

省管理办公室项目主管解读2019年江苏科学营实施方案

会上,各高校分营及中科院土壤研究所汇报了科学营筹备工作进展。江苏科学营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承办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全面保障了校园资源的合理调配。活动设计以“坚持品牌、兼顾创新”为宗旨,注重融合学科特色资源的开放与参与,让营员们在活动中了解科技前沿知识,感受科学的魅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委汇报了江苏科学营五校联合开营仪式策划方案,整体突显特色科技元素。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项目负责人介绍联合开营仪式策划方案

在听取了五校一所的活动筹备工作汇报后,陈致平副主任表示,江苏作为全国首批承办科学营的省份和全国第二大营员接收省份,7年来,通过开放重点实验室,组织名家大师精彩报告,参观科普、文化场所等,为营员精心设计科学实践活动,为青少年的成长成才提供了丰富的物质资源。2019年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我们要重点加强组织管理,精心设计内容,提升活动质量,进一步落实安全措施。

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江苏科学营活动将于7月10日-16日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150名高中学生和82名带队老师走进我省5所重点高校及科研机构,体验为期一周的精彩大学生活。

文章主题词:
(作者:何钰华)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