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科协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南京站)成果汇报会暨结业式成功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9-08-19 来源:

8月16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协办的2019中国科协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南京站)成果汇报会暨结业式在南京江南丝绸文化博物馆举行,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陈致平、江南丝绸博物馆副馆长马培培以及有关实习单位项目负责人出席活动。

结业式全体合影

结业式上,通过视频回顾展示了台湾学生在近2个月来在南京实习生活的精彩片段,6位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实习体验与活动收获,他们纷纷表示:感谢中国科协、江苏省科协以及实习单位给了他们难得的学习机会,帮助他们抢先了解了职场,也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迈出了第一步。同时通过参观考察和文化体验等活动,让他们对江苏的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深深地爱上了南京这座城市。

会上,台湾大学生带来了精彩的才艺展示,江南丝绸博物馆副馆长马培培、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教资源部部长何钰华代表实习单位发言,肯定了同学们在实习工作中的认真努力和出色表现。

颁发实习证书

最后,陈致平副主任表示,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的初衷就是希望能为同学们提供一个积累经验、为未来的成长与成就奠定坚实基础的实践机会,两岸文化同根同源,希望同学们将此次在宁期间学习到的知识进行优化,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去付诸实践,同时也欢迎台湾学生毕业后能来江苏工作,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友好使者。  

今年是江苏省科协第四年承办台湾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台湾政治大学、台湾大学、台北大学等多所台湾地区高校的6名学生参与,4家企事业单位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实习岗位,涉及金融、文化、教育等相关行业,实习活动为海峡两岸青年提供了文化交流、人才托举的良好平台。

 

文章主题词:
(作者:何钰华)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