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挑战、快乐”

——致远外小科学期末总动员“诗词里的科学”知识挑战赛
本文发布于:2020-07-30 来源:

 你听过“诗词里的科学”网络挑战赛吗?这是由省文明委工作部署,省文明办、省科协于近期联合举办的面向全省青少年的比赛活动。旨在通过知识竞赛等形式引导广大青少年诵读诗词经典、传承文化精髓、提升科学素养,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科学相融相通的创新性活动。

而在致远外小校园里,也有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 “诗词里的科学”知识挑战赛。基于省网络赛题,老师们通过刷题,筛选出与教材相适应的试题库。利用一节科学课的时间,在五六年级各班进行。班级内四人一组,设置“个人赛”和“团体赛”。“这句诗中描述了哪个科学现象?诗中蕴含哪些科学原理?……”,跨界的思维,竞赛的氛围,紧张的空气中充满着浓浓的科学味。根据得分,设置“科学小达人奖”和“科学小能手奖”。通过活动,学生不仅感受到了传统诗词文化的魅力,也巩固了所学的科学知识。还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学习科学的兴趣。

文章主题词:
(作者:南京市致远外国语小学)
下一篇: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