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助力社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建设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题党日活动
本文发布于:2020-08-13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建共建的互融互促作用,以党建促进业务,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8月12日,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与建邺区南苑街道庐山社区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立足工作职能,打破传统常规,开拓引进科教资源进社区,向社区捐赠了微型台式曲线锯、微型台式木工车床、电动木工雕刻刀等科技活动器材,同时引入科技公司师资力量,为社区提供公益培训服务,共同参与社区科技创新工作室建设,让青少年体验形式多样的科技活动项目。现场就工作室后期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

随后,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建邺区互联网党建中心。建邺区通过打造“线上智慧党建系统+线下互联网党建中心”模式,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智慧党建平台结合智慧城市建设,加快资源整合,通过“线上”和“线下”深化共驻共建,打破信息壁垒,打通街道社区、机关事业、企业、社会组织等不同领域党组织间的交流互动,推动基层党建区域融合发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精细化、规范化和可视化管理,不断提升互联网服务党务、政务和信息惠民的水平。

通过此次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体会到面对日新月异的科技变革和网络信息化发展,党员干部应该学会用新思路谋划工作,提高互联网思维能力,学会资源共享,互相促进,不断提高青少年科技教育服务能力,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文章主题词:
(作者:王健)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