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江苏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终评及展示活动在苏州举办

本文发布于:2021-05-25 来源:

5月21-23日,由江苏省科协主办、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的第三届江苏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终评及展示活动在苏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举办。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的选手、科技教师约360人参加。

大赛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全省13个设区市积极开展市级选拔,共有8659人参与,收到8052件作品,同比上年增加了230%。经过市赛初评,共有895件作品入围终评。经过现场问辩、技能测试等多个比赛环节的激烈角逐,Scratch和Happycoding图形化编程赛项、Python编程赛项、Arduino智能设计赛项、Micro:bit智能设计赛项、人工智能挑战赛六个竞赛单元分别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和专项奖。

颁奖仪式上,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胜昔表示,本届大赛在各级科协、教育部门的积极推动下,青少年人工智能爱好者踊跃参与,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作品脱颖而出,形成了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科技教育工作需要社会各界的参与和支持,各级科协要进一步搭建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的共同体,推动深入开展青少年人工智能普及活动,提升青少年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和应用能力,培养有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人工智能后备人才。

终评活动以“展会赛”的形式,深度融合高校、企业的人工智能科普资源,打造了一场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的嘉年华,为青少年朋友直观了解最新的人工智能科普资源成果搭建了平台,激发了青少年学习人工智能知识的兴趣和热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结合党史专题学习教育,现场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示范服务,并组织带队老师和学生观看建党百年宣传影片,激发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勇攀科学高峰的信念。通过举办了人工智能科普教育论坛,有效提升骨干教师的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

据悉,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是一项面向广大青少年普及编程知识、推广智能设计技能的科普活动。举办这个活动旨在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少年用灵巧的双手,通过计算机编程、工程设计、机械组装,并结合自己日常观察和积累,去寻找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

文章主题词:
(作者:张婧颖 摄影:刘成贺)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