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张婧颖
本文发布于:2021-05-26 来源:

按照《省科协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省科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方案》工作要求,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于5月25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利用集体学习时间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龚一钦同志为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问题”的党课辅导讲座。

龚一钦同志从“根本方向、根本立场、历史使命、发展理念、战略布局、总体布局、基本保障、根本保证”八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的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对于我们从时代性维度、逻辑性维度、整体性维度、规律性维度、人民性维度全面准确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上,龚一钦引用了习总书记的一段话:“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激励全体党员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并要求全体党员下阶段要认真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重要辅导材料,做好学习笔记,在下月支部学习会上进行心得体会交流分享。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