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来时路 走好脚下路 展望未来路——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组织微党课暨“科协青年说”党史学习活动

本文发布于:2021-07-16 来源: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7月16日上午,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微党课暨“科协青年说”党史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李莹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党领导下的青少年科普事业历程》为题,结合自己对科技教育事业的理解,梳理了建国以来青少年科普工作的历程。她通过“初露小芽、科学春天、茁壮成长、不断发展、持续提升”五个阶段的介绍,诠释了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的殷切关怀。她认为,要坚定科协组织信心和定力,找准定位,在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发挥作用。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把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培养科技后备人才工作做实做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上,三位年轻同志以“科协青年说”为主题演讲,交流了党史学习心得。综合部包政分享了《风雨兼程入党路——他们为什么入党?》,通过杨度、沈雁冰两位党员的入党之路,让我们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 “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竞赛部黄婷婷从“筑牢坚实信念之基、深耕主业主责之本和常怀为民服务之心”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感悟,表示自己在工作中要“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科教资源部汤淼以《学史崇德 实践力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感想》为题,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继续继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尽己之力,以时代为己任,做与时代同行的奋斗者,为国利民的有为者,胸怀祖国,扎实工作,与时俱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才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光荣的集体。”

党支部书记龚一钦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不断创新,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时刻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展望未来路,让人民放心,让组织放心

 

文章主题词:
(作者:张婧颖)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