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秋季学期课后服务科技教育资源评审会顺利举行

本文发布于:2021-08-19 来源:

近日,教育部发布义务教育新政策,明确义务教育将全面推行课后服务“5+2”模式。为响应政策号召,8月18日上午,2021年秋季学期课后服务科技教育资源线上评审会在南京举行,11家科教资源提供单位对师资力量、课程安排和教学特色等内容进行了展示。邀请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道强、冯爱民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树人学校高级教师陈杰老师现场点评指导,评审会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陈致平主持。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进未成年人科学素质的提升,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依据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苏教基﹝2018﹞24号),开展了本次“科技服务进校园”课后服务科技教育资源征集活动,旨在引入校外优质资源,共同做好课后服务。各参评单位展示了针对中小学生精心设计的成体系课程,如手工纸艺、电路制作、机器人、创意编程等,并配以多段教学演示视频,体现了丰富的开课经验、可靠的师资力量,并表示愿意积极为“科技服务进校园”活动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配备相关的教具工具,做好公益服务。

从2019年起,科技教育课后服务是利用优质科技教育资源在南京市部分中小学开展的课后试点服务,旨在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并丰富中小学生校园生活,培养青少年核心素养、科学精神和创新思维,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的热情,树立青少年敢于创新的精神。

文章主题词:
(作者:翟羽婷)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