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工作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本文发布于:2022-05-06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协、教育部等相关部门新修订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我省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组织工作,5月 6日,2022年省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工作研讨会在南京召开。省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和信息学竞赛委以及省中学生五学科竞赛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简称“省竞赛委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负责人主持。

会上,各学科竞赛省级主办方首先向省竞赛委办公室汇报了2022年各学科从初赛到全国决赛的时间节点、参加人数、考点安排、名额分配及为应对疫情所采取的应急方案等内容,使省竞赛委办公室全面掌握2022年全省五学科竞赛的总体安排。其次,各学科围绕疫情下的竞赛组织模式、经费筹集情况、以及面临的实际困难等进行了交流,重点学习了教育部、中央编办、民政部和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简称《管理办法》),做到不踩红线,守住底线,广开思路,多措并举,坚持公益,规范办赛,同时,大家对省科协给予我省五学科竞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最后,与会人员结合“双减”政策最新要求,对竞赛活动组织举办的“八个不得”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研讨。

2022年省竞赛委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强五学科竞赛组织管理,加大对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使竞赛活动更加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同时要认真贯彻《管理办法》有关要求,加强部门合作,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切实规范面向中小学生的各类竞赛活动行为,助力“双减”落地,使我省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组织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文章主题词:
(作者:张婧颖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