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进新时代 勇立潮头正青春 2022年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启动

本文发布于:2022-07-08 来源:

启动仪式现场 (刘成贺 摄)

7月8日,由江苏省科协、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科协港澳台办公室、江苏省教育厅港澳台办公室、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江苏省科协港澳台科技交流中心共同承办的2022年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江苏)在宁拉开帷幕。30名港澳台大学生与14家实习单位以及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支持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文娟,江苏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树兵出席活动并致辞。启动仪式上,多年的实习瞬间通过宣传片的形式再次一一呈现,拜师典礼拉近了导师和实习生之间的距离。南京大学实习生甘海津和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房伟分别代表实习生和导师相继发言。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致辞 (刘成贺 摄)

杨树兵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科协和教育部联合开展的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海峡两岸暨港澳的广大青年搭建重要的交流平台。他相信,此次活动一定会成为港澳台大学生把握时代大势、了解国情省情、增强民族自豪感的重要平台,一定会成为港澳台大学生积累经验、提升能力、实现梦想的重要平台,一定会成为促进江苏与港澳台青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重要平台。“我们也殷切地期望,每一位港澳台青年学生都能积极投身到建设伟大祖国的行列中来,用火热的青春书写精彩的人生。”

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文娟致辞 (刘成贺 摄)

“人们常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希望同学们把这次的实习当做行万里路的起点,珍惜难得的实习机会,多听多看多思考。”陈文娟表示,长期以来,江苏省科协十分重视港澳台青年科技人文交流工作,竭诚为港澳台青年成才成长搭建平台。她鼓励港澳台大学生要借助于暑期实习这个交流平台,亲身体验职场,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在实践操作中提高技能,培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精神,以实际行动促进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间的科技人文交流与合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活动合影 (刘成贺 摄)

据悉,我省自2016年以来共接待40余名港澳台大学生参加暑期实习活动。今年3月以来,承办单位克服疫情影响,提供86个实习岗位供港澳台学生和实习单位双向选择,涵盖基础研究、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教育传媒、金融财会、法律事务、医疗健康等领域在内等三十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在接下来为期5周的实习中,将组织学生参观在宁的国家重点实验室、高新技术产业园、科技文化场馆,并与知名科学家、科研机构和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与当地青年学生交流研讨、互动联谊,进一步了解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文章主题词:
(作者:葛思佳 殷宇蓉 汤淼)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