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的雅培实验

本文发布于:2015-12-29 来源: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看,瓶盖里已经装满了水,你猜再滴几滴水就会溢出来?”“一滴”“两滴”“我猜5滴!”科学活动课上,辅导员老师的问题一出,同学们就争先恐后的回答。这是项里小学同学们最喜爱的“好玩的雅培科学实验课”。

活动图

孩子们先分组挑战随机领取的主题实验活动,然后上台交流展示活动过程,最后再记录下自己的活动体会和心得。同时老师还鼓励孩子们学着雅培科教的方法,回家后用生活中常见的物件和爸爸妈妈及亲友们共同参与科学探索,发现近在身边的科学原理。雅培科教让孩子们深深地感受到科学好玩!科学就在身边!

项里小学地处郊区,办学基础较弱,孩子们也多为留守儿童及外来务工子弟,科教资源相对较为匮乏,雅培科教工具箱里的游戏材料既方便了孩子们亲身体验科学,解决了科学活动材料问题,也启发了老师开发低成本实验材料的思路,为学校的科学社团活动开拓了一条新的科普途径。(供稿:宿迁市宿城区项里中心小学  邵爱莲)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