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盐城中学首届水火箭发射大赛暨盐城中学学生科技联盟成立仪式

本文发布于:2016-01-04 来源: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12月28日下午,江苏省盐城中学学生科技联盟的同学们携手南京理工大学的大学生朋友进行了科技联谊活动。举办了主题为“精彩盐中,放飞我们的科学梦想”盐城中学首届水火箭发射大赛。比赛当中,同学们利用废弃塑料瓶制作的小小水火箭,竟能在学校田径场上空飞翔到110多米的距离,赢得了赛场上所有观众的阵阵喝彩!参赛同学说,看着自己制作的水火箭能够飞行这么远的距离,成就感十足,也更加激励了自己努力在科学道路上攀登的勇气和信心。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益于近年来我校学生参加了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在今年高校科学营南京大学分营活动中,我校同学制作的水火箭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回来后,同学们延续了科学的兴趣和动手实践的热情,主动向指导老师提出:“老师,我们自己也要在学校组织一个水火箭比赛,我们要让更多的同学加入进来,让水火箭飞得更远!”。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的策划与执行全部由同学们自行完成,他们专程邀请到2014年参加科学营时结识的南京理工大学大学生科协的学长们来校指导,同时自己进行探索实验,招募成员进行培训,最终在今年校园文化节中成功举办了水火箭发射大赛。此外,我校以此项活动为契机,特别成立了“江苏省盐城中学学生科技联盟”。今后将在此框架下,开展一系列青少年科技活动。

正如盐城中学校长张瑞卿强调的:近年来,在盐城中学“建设四个盐中,共圆人生梦想”的办学目标指引下,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全面开花的大好局面,在青少年科学教育方面也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本次活动的成动举行,将以点带面,通过举办各类学生科技活动继续推进盐城中学科学教育工作,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和能力,为同学们搭建追寻科学梦想而努力奋斗的平台,让科学的种子在盐城中学这片沃土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相信同学们追逐科学的美好蓝图一定能够实现!(供稿:江苏省盐城中学  陈立军)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