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江苏省青少年科技竞赛系列活动靖江市选拔赛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6-11-24 来源:

11月20日上午,第二十三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第十六届江苏省青少年电子技师认定活动、第八届江苏省青少年普及机器人大赛靖江市选拔赛在靖江市实验学校成功举行,近1000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机器人项目融入了当下最为热门的智能控制概念,比赛时选手们通过手机摇控机器人完成了“排爆”“高尔夫”“寻迹接力”等任务。机器人打高尔夫时,每一个进球都会引来一声声欢呼。WER-Junior未来伙伴机器人从古人类文明发展史的起源出发,追溯到古象雄文明、尼罗河文明、印度河文明、奥尔梅克文明、玛雅文明、阿兹特克文明等等,选手们和WER机器人一起,循迹了人类文明的起源一直到今年的撬动地球!不同的阶段,用WER机器人执行了不同的挑战任务。比赛中,先让选手们在电脑上虚拟编程,再在电脑上虚拟调试、执行任务、汽车竞速,并现场排名,继而将成绩提交总服务器,选手们在比赛中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才赛出最终评分结果。

电路工程师项目则让选手们在亲自动手连接智能电路的过程中不仅仅享受了成功的喜悦,也体验到了科学的神奇奥妙。物联网电子传感创新设计项目需要三人组队赛,选手们通过比特实验室提供的器材设计出智能空间站、创意小提琴等作品,并配合PPT生动地解说了自己的创意,让评委们大开眼界。物联网和疯狂毕加索的个人赛项目作品更是造型多变,有风车、爱心果篮,还有能听会说的温度计等。学生们完全沉浸在体验集声控、热敏电阻、语音播放、主控模块等于一身的物联网传感技术的乐趣中。

通过本次比赛,学生更加了解了生活之中的科学之美,激发了他们科技创新的兴趣,提高了他们动手实践的能力,也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举措,旨在激发师生科技创新的兴趣,提高师生科技创新的能力。

文章主题词: 科技竞赛 青少年 系列活动
(作者: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