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江苏三名高中生将征战2017年国际青少年科技赛场

本文发布于:2017-02-07 来源:

2017年1月17-20日,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项目遴选培训暨Intel ISEF冬令营在北京举办,来自北京、上海、江苏等17个省(市、自治区)的77名高中学生携66个项目参加了此次冬令营,角逐2017年青少年国际科技竞赛和交流活动的参赛资格。江苏三名选手参加本次活动,分别是获得“第三十一届全国创赛一等奖”、“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的江苏省苏州中学刘君达同学;获得2016年“英才论坛”优秀学员称号的南京外国语学校王闻中同学和经过省级选拔推荐的南京外国语学校宋邦卓同学。
  冬令营期间,营员们接受了20余位专业评委的英语问辩和点评分析,参加了ISEF竞赛规则笔试、专题培训,与竞赛评委和往届国际竞赛获奖选手进行了座谈交流和经验分享,参观了英特尔中国研究院,开阔了视野,提升了综合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江苏三名选手全部获得参加国际科技交流项目的资格,刘君达同学入选参加第68届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宋邦卓同学入选参加第59届伦敦国际青少年科学论坛,王闻中同学入选参加第29届丹麦青少年科学家竞赛。

从2014年开始,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项目遴选培训与ISEF冬令营联合举办,通过这项活动选拔出全年参加各项科技竞赛和交流活动的项目和学生,让中国青少年在不同的国际活动中展示个性和风采,同时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中的作用。
  
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Intel Internation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Fair)
  每年5月有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500名青少年参加,该赛事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面向9-12年级学生的科技竞赛,素有全球青少年科技竞赛“世界杯”美誉,竞赛涵盖17个学科。自2000年起,已经有373名中国学生携265个项目参加了这一赛事,并赢得了215个奖项。同时,中国科协自2004年起在这项比赛中设立“中国科协主席奖”。
  
伦敦国际青少年科学论坛(London International Youth Science Forum)
  自1959 年起,英国文化协会在英国政府的支持下,每年主办一届“伦敦国际青年科学论坛”,每年选择在一所英国的高校举办,约有350位(17—21岁)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参加。每届论坛都有一个主题,活动内容包括前沿科学家的讲座和演示,参观工业基地、研究中心、科学机构和组织、世界一流的实验室和大学。中心从2003年开始组团参加此项活动。
  
丹麦青少年科学家竞赛(National Danish Science Fair Unge Forskere(Young Scientists))
  活动创办于1989年,由丹麦教育部主办、丹麦科学工厂承办,面向丹麦全体中小学生(21岁以下),涵盖化学、环境、生物、数学、物理学、医学、工程学、生物化学、信息学等多个学科。中心从2006年开始派队参加该竞赛。

 

文章主题词: 冬令营 Intel ISEF 科技交流 青少年 国际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