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十三五”第二批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评选工作的通知

苏科协发〔2017〕46 号
本文发布于:2017-03-29 来源:

各设区市科协、教育局: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苏政办发[2016]60号文)中“实施科学教育与培训基础工程”的目标任务,为更好地服务于建设创新型国家,着力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加强全省中小学科技辅导员和科技教育工作者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我省全民科学素养的提升,省科协、省教育厅决定于2017年开展“十三五”第二批”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及推荐名额
  1、申报对象主要为“十一五”、“十二五”期间省科学教育特色学校;STEM教育试点学校;市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以及曾获得“全国十佳科技创新学校”称号的学校。其他符合条件的优秀学校也可参与创建。
  2、第二批评选并命名30所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各市可根据本地学校科学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推荐,在符合申报条件基础上,推荐名额各市不超过4所。
  3、已获“十三五”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荣誉称号的单位不得再次申报。
  二、评选时间及有关事宜
  1、省科协、省教育厅成立评审委员会,制定评审标准和规则。评审委员会办公室设在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对照评选要求,通过审核申报材料、集中听取汇报、实地检查、综合评分等方式进行评选。
  2、“十三五“第二批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申报时间为2017年4月10日至5月20日,终评时间为6月上旬。
  3、“十三五”第二批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入选名单将在江苏教育网、江苏公众科技网、江苏省青少年科学教育服务平台进行公示,公示后将印发命名文件、颁发奖牌,并由省财政直接拨付入选学校一定的项目经费,专款专用。
  4、为鼓励各市建立打造科学教育特色学校的长效机制,将最优秀的学校推荐上来,在保证一定的地区平衡基础上,评委会对以后年度各市分配的推荐名额采取动态管理,上年度“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命名评选的结果将作为后续年度评选中对各市推荐名额进行调整的依据。
  5、“十三五”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校命名两年后将进行省级督
查,督查不达标的学校将进行公示,并督促整改。督查结果也将作
为学校所在地区以后年度申报名额调整的依据。
  6、“十三五”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校现场考核流程:学校领导汇报创建总体情况,专家分别与校领导、科学教师及学生座谈;实地检查台账资料;考察场地、设施;综合打分评价。
  7、存在违规办学的单位将采取一票否决。
  三、申报方式
  登录“江苏省青少年科学教育服务平台”(www.jsstem.org),点击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在线申报,仔细阅读“申报指南”,填写“申报授权码”(申报授权码由各设区市科协发放给申报学校),在线填写、扫描、上传申报书。
  申报内容请根据附件1和附件2准备,附件1填好打印后经设区市科协、教育局盖章再扫描上传至申报平台,不需上报任何纸质版。申报内容须实事求是,不得弄虚作假。
  请各市科协、教育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评选工作,精心组织,密切配合,成立相应的考评机构,统一协调本地区参评学校的申报工作。
  联系人:何钰华,电话:025-68155822。
  地  址:南京市建邺区梦都大街50号东楼418室

附  件:1、江苏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信息表
       2、江苏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考评分值表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江苏省教育厅  
2017年3月29日


文件下载:关于开展“十三五”第二批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命名评选工作的通知.pdf

文章主题词: 科学教育 综合示范 十三五 评选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