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申报常见问题解答

本文发布于:2017-05-16 来源:

★登录密码忘记怎么办?

 

答:请访问活动官网

http://mingtian.xiaoxiaotong.org/,点击找回密码,按步骤验证信息,获取新密码。

★申报者能否以多人集体完成的项目作为个人项目进行申报?

 

答:不可以。活动仅接受个人项目,项目必须是申报者个人取得的科学技术研究成果。

★申报者参加过活动,可否再次申报?

 

答:申报者未在往届活动中获得一、二、三等奖(包括“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可以再次申报。

★借读生和转校生如何准备申报材料?

 

答:(1)对于借读生,《申报表一:申报信息表》、《申报表五:学习成绩表》、学习成绩证明材料等相关信息由就读学校提供并加盖学校公章。就读学校须出具该生的借读证明,学籍学校须出具该生的学籍证明;如申报者入围终评,该证明材料须与其他申报材料统一邮寄至组委会办公室。

(2)对于转校生,根据就读的实际情况,《申报表一:申报信息表》、《申报表五:学习成绩表》、学习成绩证明材料等相关信息由不同时间所在就读学校分别提供,并加盖相应学校公章。

★因休学等原因导致无法提供完整的学习成绩,如何提交《申报表五:学习成绩表》和学习成绩证明材料?

 

答:可填写《申报表五:学习成绩表》中的基本信息,并由学校出具证明材料,说明无学习成绩的详细原因、简要表述申报者学习水平,并加盖学校公章。

★校外辅导机构的填写有何要求?

 

答:申报表中填写的校外辅导机构将作为获奖者奖金发放的依据,请填写校外辅导机构的标准全称(例如: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科技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不能填写申报者所在学校;如没有校外辅导机构,填写“无”。

★申报表在哪里可以下载?

 

答:(1)申报表一、二、三不需要下载,直接在线填写。填写完成后申报系统会自动生成电子版申报表,申报打印后签字、盖章,扫描上传回申报系统。

(2)申报表四、五、六、七需要申报者登录申报系统后下载,并联系相关人员线下填写,签字、盖章,填写完整后申报者须将其扫描上传回申报系统。

★项目研究报告的字数和页数有何要求?

 

答:项目研究报告页数须在20页以内(包括标题页、摘要页、正文页),字数为2000-10000字。

★申报时如何修改申报信息?

 

答:(1)申报阶段:修改申报表内容须在申报系统中重新编辑文字并保存,修改项目研究报告须重新上传附件进行替换。确认申报信息无误后,点击“确认申报信息”按钮后,将不能再修改申报信息。

  如点击“确认申报信息”或“确认上传,并正式提交参赛”后,发现有问题仍需要修改,请发送邮件至mingtian@xiaoxiaotong.org,申请“退回修改”(需要提供注册帐号、报名号、学校名称),修改后须重新提交确认。

(2)省级资格审查阶段:省级审查机构在资格审查过程中,如发现问题,会反馈给申报者本人,申报者如收到反馈修改意见,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对申报材料进行修改和补充,修改后须重新提交。

★是否需要将纸质申报材料邮寄给组委会?

 

答:申报阶段不需要邮寄纸质申报材料。组委会公布入围终评名单后(一般在9月),入围申报者须邮寄全部申报材料的纸质原件。

文章主题词: 明天小小科学家 申报 问题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