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普服务中心联合党支部召开“找补改提”抓落实专题学习会

本文发布于:2017-06-07 来源:

为贯彻落实省科协机关党委“关于组织省科协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的通知”精神,围绕“两聚一高”的目标任务,根据“大走访大落实”工作要求,围绕科协中心工作,结合参观首届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第29届科普宣传周主题展活动,6月6日上午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普服务中心联合党支部召开“找补改提”抓落实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龚一钦主持。党员同志以看亮点进一步增强事业自信,找差距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为主题,先后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支部委员、中心主任助理刘惠平在发言中提到:本届科普周比较震撼,无论是面积、展位还是人数都超越了往年,通过“找补改提”活动,让我们找到了差距:首先是平时工作中对活动素材搜集不够,其次是作为党员创新意识及工作方法有待加强。

支部委员、中心副主任陈致平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对照检查,一是理论学习系统性、规划性不强;二是支部活动及三会一课常常流于形式,党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够经常;三是主动服务基层及创新意识有待加强;四是中心网站宣传、互联网+信息化手段运用步子迈得不够大;五是承接29届科普周青少年创新成果展示活动,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前期组织发动过程没有很好地规划,给基层组织实施带来一定难度。并表示下阶段将更好地率先垂范,起好带头作用。

最后,支部书记龚一钦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认为:通过参与首届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第29届科普宣传周主题展活动,对全体党员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中心全员参与,团队意识强,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及奉献精神。但在成绩面前我们也要要找短板,发现问题,积极整改。如:此次科普周组织参展工作周密性不够,对往年的创新成果积累不多,对基层的吸引力、感召力不够,“互联网+”信息化创新平台利用率不高,有重形式、轻效果的现象,部分参展作品美观度、实用性不够。他要求全体党员,一是通过“找补改提”抓落实活动,对自己的工作进行深层次的思考,加强与基层的互动联系,全方位做好跟踪服务;二是在支部建立补短板、改作风的长效机制,经常进行党性体检,深化问题整改;三要深入学、用心悟、带头做,坚定理想信念这个“主心骨”,坚守纪律规矩这个“顶梁柱”,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要把“找补改提”抓落实行动作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

文章主题词: 党支部 找补改提 学习会 青少年
(作者:陈致平)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