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与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共同开展STEAM教育

本文发布于:2017-06-09 来源:

6月9日,2017年STEAM教育试点学校评审会在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三楼举行。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冯少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国强、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马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龚一钦主持,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副主任董林伟和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李莹分别就双方开展的STEAM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全省申报的STEAM试点学校进行了评审。

马斌处长肯定了前期STEAM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认为STEAM试点工作应扩大范围,让更多的学校及幼儿园能够参与进来,希望能够结合省科协和省教科院双方力量,做出具有江苏特色的STEAM教育模式。

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省科协与省教科院是有长期合作的基础,现阶段开展STEAM项目合作具有重要意义。STEAM教育已写入省政府发布的《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下阶段应把试点工作扩大到幼儿园,省科协将充分集聚专家资源和科技场馆资源为项目提供强大支撑;同时继续加强教师培训,特别是骨干教师的培训,培养STEAM领域的专业教师队伍;利用省科协科普信息化资源平台,用好校园E站,为全省中小学科学教育提供优质资源和服务。

最后,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龚一钦与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副主任董林伟代表双方签署了“STEAM教育协同创新研究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有效聚集两方资源,构建协同创新的新模式,共同推动我省STEAM项目学校的建设,提升青少年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双方计划下一步在STEAM教育项目学校建设、教师培训、课程案例评选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

文章主题词: steam 教育 协议 合作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