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校科学营江苏省带队教师营前培训会在南京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7-06-30 来源:

为保证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顺利实施,6月28日,高校科学营江苏省带队教师营前培训会在南京举行。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有关领导,以及我省48位带队老师、设区市科协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青春,在路上”——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回顾宣传片,重温活动的精彩瞬间,对科学营之旅有了初步的了解。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龚一钦指出,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是中国科协和教育部高度重视的一项面向青少年的科普与体验活动,他要求带队教师将安全意识贯穿始终,遵规守纪,杜绝各类违规情况的发生。此外,应引导营员积极参与高校设计的各类活动,充分体验、发现科学营的内涵,文明谦和、以积极向上的状态展示江苏青少年的风采。


龚一钦主任对带队老师提出要求

李莹副主任介绍了省级优秀带队教师的评选要求及条件,同时表示,科学营活动凝聚了高校的优质资源,项目设计的目的是为了将科学梦想植入青少年的心中,她希望老师们不负重托,更希望营员们不虚此行。

会上,中心副主任陈致平就港澳台营员交往的注意事项进行了专题指导。省级管理办公室介绍了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及江苏科学营实施方案,明确“营员守则”、“带队教师守则”, 重点就“应急情况处理”、“违规情况案例”等细节进行了补充提醒,此外,布置了教师总结及营员征文提交任务。 


往届带队老师经验介绍及交流

培训加大了交流与分享设计,两位曾经参与活动的“老队员”详细介绍了往届带队感受和心得体会,其它具有带队经历的老师们也从营地条件、带队注意事项、营员引导等角度分享了许多宝贵经验。经过培训,老师们纷纷表示对科学营活动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同时对带队责任有了清楚的认识。

文章主题词: 高校科学营 培训 带队老师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