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模型竞赛暨普及机器人大赛扬州市选拔赛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7-11-22 来源:

第二十四届省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暨第九届省青少年普及机器人大赛扬州市选拔赛成功举办

11月19日上午,第二十四届省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暨第九届省青少年普及机器人大赛开幕式在扬州市江都区国际学校举行。本次活动由扬州市科协、扬州市教育局主办,江都区科协、江都区教育局协办,扬州市江都区国际学校承办,共有来自扬州市各中小学约200余名选手到场参赛。

此次比赛分为科技模型竞赛和普及机器人大赛。其中科技模型竞赛包括3D打印笔创意大赛、3D打印技术应用创意竞赛等项目,普及机器人大赛则包括WER能力风暴挑战赛等项目。各比赛项目分为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组别。

在紧张有序的比赛中,参赛学生尽力拼搏、各展风采,比赛现场热闹非凡、精彩不断。在科技模型竞赛赛场,选手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利用塑料、泡沫拼搭成3D模型塔、章鱼模型、纸模型飞机;在普及机器人大赛赛场,选手们制作的机器人会跳舞、可翻跟斗、能搬运物品,精彩纷呈,让人惊叹。


开幕式场景


选手调试机器人场景


3D打印笔创意大赛现场


3D打印技术应用创意竞赛现场

本次比赛,丰富了扬州地区中小学生的课外科普科创活动,让他们走进丰富多彩的科技世界,领略了科学的魅力与风采,激发了自身的创新潜质,提升了自己的科学素养。也推动了扬州地区中小学校科学创新教育工作的发展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