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暨第八届省职业教育创新大赛机器人裁判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8-04-04 来源:

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省电化教育馆主办,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省武进职业教育中心校承办的第十八届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暨第八届省职业教育创新大赛机器人裁判员培训班在江苏省常州市举办,来自全省中小学校、职业学校及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少年宫共计130多家单位、300多名科技辅导员参加。本次裁判员培训班是我省首次中小学和职业学校教师同时参加教育机器人裁判员培训班。


开幕式场景

开幕式上,武进职校中心校的张伟贤校长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与办学业绩,以及其在教学模式改革、校企合作与教学改革等方面的经验及举措。他表示,常州已然跻身全国机器人产业“第一方阵”, 国内每生产四台机器人,就有一台来自常州。武进的职业教育要与地方产业相融合,满足地方企业对机器人人才的需要。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助理、项目主管刘惠平从竞赛组织工作实施、竞赛活动工作内容及相关流程、选拔裁判的方式及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参与培训班的科技辅导员们寄予厚望。

开幕式结束后,学员们根据不同项目分班培训。培训的项目有机器人综合技能、机器人创意比赛、机器人足球、FLL 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 机器人工程挑战、机器人灭火 、WER工程创新赛、能力风暴 WER 能力挑战赛、纳英特IER智能挑战赛、人型机器人全能挑战赛 、机器人篮球、超级轨迹赛、Botball、职教WER工程创新“智能工厂”、职教VEX工程挑战赛 “跃上巅峰”15个项目。每个项目都安排机器人竞赛资深专家为学员们做项目内容、竞赛规则、执裁尺度等方面的专业解读。

学员们通过使用赛事专用机器人套材动手实践,亲身体验,有切磋、有琢磨,有伙伴,有动力,有掌声,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在深入的交流过程中,学员们纷纷表示不只学到了知识,明晰了规则,更多的是通过同伴的交流中受到鼓舞、找到了航向。


培训班掠影

本次培训是开展第十八届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和第八届省职业教育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的工作重点之一,旨在进一步提高我省机器人竞赛活动教师业务水平,使他们熟悉最新规则和注意事项,为提升我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和省职业教育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活动整体水平打下扎实基础。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