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未来-2018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南京赛区隆重开幕

本文发布于:2018-06-04 来源:

6月2日上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的2018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南京赛区在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隆重开幕,南京赛区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秦淮区人民政府、南京理工大学承办。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尹群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秦淮区人民政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司勇,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常委、秘书长周景山,教育部工作组代表、谷歌公司合作部经理朱爱民,戴尔易安信中国区江苏区域总经理丁荣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大赛外景


开幕式出席领导合影留念

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岩松教授,秦淮区人民政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宸等领导一并出席开幕式。

2018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清华大学、歌华集团、谷歌共同承办。分赛区选拔赛由各地承办机构组织,提供所需资源和场地,并负责分赛区选拔赛的组织和评审活动。

为吸引众多优秀中小学生创客团队参加,扩大社会影响力,充分展示青少年创客创新能力,促进中美青少年交流、以比赛促进创客文化和生态建设,推动中美两国青少年创客在创新领域的深度交流。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组织,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承办2018中美青年创客大赛青少年创客邀请赛,本次邀请赛邀请了我省10支青少年代表队参加。同时组委会将从中美创客大赛南京赛区中选拔优秀参赛队伍推荐参与省科协创新创业大赛。

大赛活动现场,来自江苏和安徽的各个高校的学子不畏困难,奋力拼搏,发挥特长,不断完善自己的创客项目,向评委和观众展现更加精彩的作品。同时,首次参赛的青少年组选手对于比赛也热情满满,在指导老师帮助下完成了很多动手能力要求极强的实操任务,呈现出不亚于高校学子的表现。


高校学子参加大赛活动


中小学生参加大赛活动


学生认真听取指导老师工具使用方法

本次活动围绕江苏省委省政府提出“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目标开展,不仅培养了一批国家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更促进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营造。江苏安徽两省创客青少年借本次比赛坚定目标,不断积累实践,用青春和汗水浇灌科创梦想。

文章主题词: 青年 创客 中美 共创未来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