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网】2018江苏科学营开营1140名营员迎来暑期“科学”大餐

本文发布于:2018-07-11 来源:荔枝网
  7月11日上午,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江苏科学营在东南大学开营。来自内地以及港澳台的1140名优秀高中生营员将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感受大学校园文化,走进前沿科技殿堂。
  2018年江苏科学营将在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等高校和科研机构分别进行。以东南大学分营为例,主要设有特邀专家讲座、前沿科技讲堂、实践探索体验、精英学子分享、东大社团初体验等几大主题活动,涉及到无人驾驶、机器人、3D打印等诸多具有东南大学学科特色的项目,很多参加东南大学分营的“理工男女”也是慕名而来。
  宁夏固原一中高一学生李萌春说:“我今年参加过机器人比赛,但成绩不是非常理想,这次科学营有很多科技创新实践项目,包括动手制作单片机机器人的环节,我很感兴趣。”
  香港天北围香岛中学高一学生王在燊说:“现在内地很多高校的科研都比较先进,我也对它们的科学实践项目很感兴趣,就报名参加了这次的活动。”
  澳门劳工子弟学校高一学生梁家茵说:“在中学里体验不到的东西,我希望在这里可以体验一次,给自己一个很好的人生经历。另外,这次来体验大学生活,也是为我将来选择内地的大学提供一个很好的参考。”
  在开营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建筑学院王建国教授以《城市更新与城市活力再生》为题作报告,向江苏科学营的营员们介绍城市设计的深刻内涵。王建国院士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学教育仅仅是通识教育,而科学营可以让学生们听到顶尖专家的专题讲座,让学生们在某一个科学领域当中,接触到更深一步的科学知识,了解这些科学知识对人类进步、对社会发展、对科技的未来,有什么样的意义和价值,这是很重要的。”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自2012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了6年,今年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将在全国53所重点高校举办,内地和港澳台共11000名高中学生参加,其中江苏科学营共有营员1140名,规模仅次于北京。南京中医药大学今年新加入江苏科学营承办单位行列,中医药传统文化特色将为我省科学营活动增添新内涵,注入新活力。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李莹在接受采访时说:“南京中医药大学是传承中国文化很好的一个资源,所以这一届科学营学校也设计了包括认识中药、采集中药这样的一些活动,可以在学习科学知识的同时,也弘扬我们的传统文化。”
来源:荔枝网
文章主题词:
(作者:姚伟、仇煜)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