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腾讯杯青少年VEX机器人亚洲锦标赛圆满结束

江苏选手载誉归来
本文发布于:2018-12-10 来源:

第十二届腾讯杯青少年VEX机器人亚洲锦标赛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澳门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为期4天的国际机器人大赛共有450支队伍、超过2000名选手齐聚赛场,展开了激烈角逐。首次参赛的我省职业学校五支队伍成绩喜人,其中苏州工业园区工业技术学校荣获高中组技能赛一等奖,联队赛打入16强;金坛中等专业学校参荣获资格赛一等奖。


比赛现场

作为亚太地区最受瞩目的青少年机器人赛事,亚洲机器人锦标赛自200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本届大赛除了中国以外,还有来自美国、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今年的参赛队伍及人数均达到新高,可谓高手云集。

VEX机器人亚洲锦标赛的独特魅力在于各个参赛项目均要求选手充分发挥想象力,在有限的时间内让设计参赛的机器人完成指定任务,包括轮毂携带移动、碟盖翻转、旗帜翻转等一系列动作,既考验设计者最优路线、策略战术的智慧,又很好地培养了青少年团队的协作动手能力,激发了学生对STEAM的潜能,同时培养了学生创新设计、合作交流和综合解决问题的能力!

据悉,本届赛事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 IQ机器人竞赛优胜队将直通2019年4月在美国举行的“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


江苏省代表队合影


比赛现场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