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创新大赛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在常州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9-03-08 来源:

 

2月26日至28日,2019年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在常州举办。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李莹、常州市科协副主席芮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本次培训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常州市科协承办,常州市第二十四中学天宁分校协办,来自全省共250余名科技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为提高创新大赛的参赛水平、提高科技辅导员的综合素质,本次培训邀请专家从研究和实施两方面进行创新作品选题方法指导、全国赛获奖项目的作品评析、科技辅导员及科技实践活动的指导与评价、创新大赛论文撰写指导与评价、展板制作及问辩注意事项等内容。


培训班现场

2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向世清教授和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赵云龙教授为辅导员们带来题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项目作品选题及如何实现”的授课,向世清教授从实施类出发,对创新大赛的评价标准与初评分析进行了介绍,提出了核心要素斟酌修改方法,同时与辅导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赵云龙教授从研究类出发,重点分析科技论文的撰写和评价。随后,中国科协“做中学”科学教育改革实验项目教学中心副主任叶兆宁教授对大赛论文撰写、展板制作及问辩注意事项进行了指导与评价。


专家授课


专家与学员交流

28日上午,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中小学社会大课堂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高付元为辅导员们详细介绍了科技创新大赛辅导员板块和科技实践活动板块的参赛策略和作品评析。

本次培训邀请经验丰富的专家深入分析大赛评价标准,分享心得体会与参赛技巧。竞赛部相关负责人还为辅导员们介绍了创新大赛和“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的组织流程以及相关评审要求,让辅导员们更加清楚大赛的评审标准和参赛流程,受到辅导员们的一致好评。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