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勇立时代潮头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等支部赴新华日报报史馆参观学习
本文发布于:2019-08-15 来源:

 

为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增强“四自能力”,8月14日,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学会服务中心、省科普服务中心、省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省科协农村技术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22人赴新华日报报史馆参观学习。

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张全国性政治机关报,新华日报在南京筹备,在武汉问世,后转入重庆出版。周恩来等无数前辈为新华日报倾注了太多的心血,毛泽东同志三次为新华日报题写报名。新华日报为争取民族生存独立的伟大战斗吹响了前进的号角。

 新中国成立后,新华日报根植江苏,见证时代沧桑,一路探索,勇立潮头。

 一张张发黄的报纸,一幅幅沧桑的老照片,见证了中国共产党血雨腥风的历程,也记载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建设新中国的辉煌。

   大家在参观中感慨颇深:新华日报的历史也是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创业史,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作为科协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既要传承老一辈的红色基因,更要有立于时代潮头的勇气,在工作中要敢于承担使命,刀背向内寻找自身差距,真正落实好科协人的职责。

文章主题词:
(作者: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