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南京市中小学科技教育课后选课工作的函

苏青科发〔2019〕20号
本文发布于:2019-09-04 来源:
各相关学校:

根据省教育厅、省科协等四部门《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苏教基﹝2018﹞24号)精神和省教育厅等三单位《关于利用优质体育与科技教育资源开展中小学生课后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苏教基函〔2019〕2号)要求,受省教育厅委托,省科协统筹安排,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将继续开展2019年秋季科技课教育课后选课服务,利用优质科技教育资源在南京市部分中小学开展课后服务试点。学校在学生家长自愿选择参与的原则下,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在周一至周五下午放学后,自主选择清单中相应服务。具体安排如下:

一、服务类别和内容:

服务类别包括“科技小工匠”实践活动、“科普进校园”专家报告、“科创梦想汇”空中云课堂三类,包括机器人教育、科技模型制作、科学探究与实验、创客教育、STEM教育、科普报告、科普视频等多种形式,供申报学校选择。科技教育课后服务坚持自愿性、选择性、公益性原则。服务可在周一至周五下午放学后(初中也可安排双休日半天时间),利用学校场地和设施开展,具体开展时间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弹性安排。

二、申报条件及注意事项:

1、如有申报意向,申报学校根据科技教育课后服务资源清单(附件)要求,提前准备申报服务需要的场地和基本设施等,并配备相关管理人员在岗。

2、实践活动类服务可同时开展的课程数量有限,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将根据各学校申报的服务需求和申报顺序,在审核成功后一周内协调课程进校,联系学校确定具体课程开展时间。

3、专家报告类服务需提供学校报告厅作为服务场地,参加人数应接近或达到报告厅的总容纳人数。

4、专家报告类服务原则上每名专家每周仅安排一次报告,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将根据各学校申报的服务需求和申报顺序,在审核成功后一周内安排并联系学校确定具体报告时间与专家。

5、本次活动需以学校为单位进行申报。请申报学校于2019年9月5日-9月9日提交在线申请。

6、在线申报流程:登录“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服务平台”(http://www.jsstem.org),选择“校内科技教育课后服务资源”(图片)进入申报页面,按照指南完成申报后打印申请表,签字盖章上传系统后确认正式提交申请,等待审核。

三、联系方式: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联系人:何钰华025-68155822

                                         汤  淼025-68155819

邮  箱:kexuetese@163.com

地址:南京市建邺区梦都大街50号东楼418室

申报平台技术咨询 联系人:马建维13522912730

南京科技教育课后服务QQ群:967843771

 

附件:科技教育课后服务资源清单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9年9月3日


附件:关于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南京市中小学科技教育课后选课工作的函(PDF)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