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江苏省青少年信息学冬令营活动的函授通知

本文发布于:2020-02-14 来源:
各相关学校:

青少年信息学活动是属于因材施教的课外活动,是学生研究性学习的方式之一。始终坚持学有余力、对学科学习、活动有兴趣的学生自愿参加的原则,是培养创新拔尖人才的有效途径。为了进一步开展好此项工作,根据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展形势,原定于1月31日-2月6日在金陵中学河西分校举行的信息学冬令营改为线上函授培训。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活动安排

1.时间:2月-5月

2.对象:报名参加2020信息学冬令营的营员

3.在线互动课堂讲座

将分为集训班、提高班、普及班、基础班四个层次,全部采用C++语言教学,每月每个层次安排一次在线实时互动课堂讲座,(使用CCTALK平台)或慕课讲座(使用网上评测系统),特邀我省资深教练员主讲。

4.网上练习评测

每月安排一定的上机试题供营员们练习,采用函授形式,利用网上评测系统(https://jsoi.jzhx.net) ,前往课程版块对应课程内完成相应练习。原冬令营带队老师登录帐号为:手机号码,初始密码为:123456;营员登录帐号为:中文姓名,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请使用Chrome浏览器,下载地址https://google.cn/chrome/

5.提交一篇解题报告

根据听讲座和做练习情况,每位营员写一篇解题报告。要求内容有:问题描述、数据规模、数据结构、源程序、优化策略、时空复杂度等。题解报告请于7月1日前提交到网上评测系统课程版块对应课程的解题报告收集模块中。

二、课程安排

三、相关要求

1.本次活动费用全免,学校信息学教练员网上在线督促本校学生参加函授活动。

2.学生学习不强制,家长可以根据孩子实际情况自主安排,避免学生用眼时间过长。

3.学生参加函授学习时请认真听课,每次课程2小时,认真完成练习。

4.参与学生要认真学习函授材料,积极参与互动课堂的教学活动,有问题可以及时咨询老师或向教练提问。

 

江苏省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

                    2020年2月14日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