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病毒大成科学院在行动

本文发布于:2020-06-16 来源: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病毒,江苏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基地——省锡东高级中学大成科学院屈社文、王永林和俞琪3位老师主动申请并参与了安镇镇政府组织的社区志愿者活动,他们与其它志愿者一起深入社(小)区做好防控工作和冒着危险为隔离者及家属上门送生活用品。

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由于疫情学校长时间无法开学上课(班),但大成科学院按正常模式开展科学教育(学),首先制订好2020年学校科技工作计划,筹划各类科技比赛,统整上半学期科技活动课程。科技不断在创新,新技术不断涌现,大成科学院老师自我进修、自觉学习新知识、新技能。自疫情爆发来大成科学院老师自发进行线上学习,如加入科技学堂、派森社、创客社和三维创作等QQ、微信、公众号等学习群,学习创意编程、Python代码编程、激光雕刻3D打印、动画制作等技术和创客培训。

大成科学院线上科技交流

3月初组织学生参加青少年科技创新省赛线上作品上传和展示比赛,最终有4名同学获得省二等奖。

组织学生开展线上培训

计算机表演赛基础赛、电脑制作动画制作及数字艺术等内容是利用电脑进行制作,也正适合于组织网络学习和活动。正于此成立大成创意电子社、大成航模运动社和大成动画社(新社团)QQ群,利用周六周日时间组织社团学生进行线上科学教育和科技比赛培训学习、制作,为开学开展科技活动打下基础。

文章主题词:
(作者:江苏省锡东高级中学大成科学院)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