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青少年“云上科学营”江苏分营工作会在南京召开

本文发布于:2020-07-15 来源:

7月14日,2020年青少年“云上科学营”江苏分营工作会在南京召开。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陈致平、科教资源部部长何钰华、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及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按照全国科学营实施方案总要求,就新冠肺炎疫情下如何开展“云上科学营”进行了充分讨论。重点围绕江苏分营“云游大学校园”、“与名家大师面对面”、“参观重点实验室”、“参与线上科研实践”、“与朋辈互动交流”等活动展开交流,听取了各参与高校、院所特色活动介绍。今年,南京中医药大学将承办全国科学营特色线上活动,围绕《中国抗疫瑰宝—探秘神奇的中医药世界》等主题,开展中药科普、身边的中药等相关课程直播。

陈致平在听取了各分营交流发言后表示,云上科学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要保持活力、实现迭代升级。面对线上活动新模式、新情况、新特点,“云上科学营”组织实施要确保安全,严格遵守相关保密制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开营期间要时刻关注网络舆情,建立有效的应对机制。她希望各分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落实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关爱抗疫一线科研、医护人员子女,利用好现有的科教资源和学科优势,精心打造江苏分营品牌特色,有效促进高中与高校合作育人,进一步提升高校科学营的社会影响力。

文章主题词:
(作者:何钰华)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