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南京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4-05-19 来源:

    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文明办、省环保厅、省体育局、省团省委、省妇联、省知识产权局共同主办,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和南京市金陵中学承办的第十四届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于2014年5月16-18日在南京市金陵中学举行。

    本届机器人竞赛活动设置“机器人综合技能赛”、“足球机器人竞赛”、“灭火机器人竞赛”、“人型机器人竞赛”、“纳英特智能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等11个比赛项目,并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通过竞赛选拔出成绩优秀的代表队参加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在乌鲁木齐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及在沈阳举办的“第十五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
第十四届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比赛现场(摄影:余萍)
第十四届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比赛现场 (摄影:余萍)
    本次竞赛活动有来自全省13个市,495支队伍,共计参赛学生1037名,是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开展以来,队伍及人数最多的一次机器人竞赛活动。
    近年来,机器人竞赛活动的发展趋势是将文化教育与素质教育相融合,通过机器人活动引导参与活动的学生们关注身边的社会问题,加深他们对技术与人、技术与社会关系的认识和思考。青少年把自己的日常观察和知识积累,通过计算机编程、工程设计、动手制作与技术构建,寻求最佳问题解决方案。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以其实践性、开放性、富有创新性的特点,丰富青少年课外活动的内涵,促进青少年的“三创、三先”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提高,带领青少年“立下科技志,圆我中国梦“的道路。(供稿:吉春鹏 )

 

文章主题词: 第十四届 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举行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