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学科竞赛探索之路上----2013年江苏省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工作会顺利召开

本文发布于:2013-10-23 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科教人才强省战略,进一步推动五学科奥赛普及工作,探讨奥赛工作长效工作机制,研究部署2014年工作,江苏省中学生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管理委员会于10月21-22日在苏州市吴中区召开省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工作会。省中学生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管理委员会成员、各有关学科竞赛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13年江苏省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工作会议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周景山主持会议,各学科单位对本年度的学科竞赛开展情况及明年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汇报,研究了《关于加强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管理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并对进一步保持和加强全省学科竞赛活动可持续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会上,周景山主任强调,要进一步规范管理,完善机制,加强监督力度。希望各学会一如既往,相互依托,大力协助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做好竞赛组织工作。

    22日,省中学生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委与吴中地方学校进行了工作对接,各学科负责人与当地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的一线辅导老师就如何推动地方学科竞赛长效发展做了深入探讨,以此辐射、带动地方学科竞赛活动的普及与提高。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省中学生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加强与地方教育部门、中学的沟通联系,听取高校、专家的意见,了解中学、学生的需求,提升服务中学的能力,确保公平、公正,努力为发现和培养更多优秀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做出更大成绩。(供稿:张婧颖)

 

文章主题词: 2013年 江苏省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 召开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