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本文发布于:2016-04-25 来源: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4月24日下午,在科学讨论会和专项奖颁奖仪式的热烈氛围中,第27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来自全省400多名参赛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公开展示、封闭问辩、科学讨论会、专项奖颁奖等主要活动。据统计,在公开展示环节共有4000多名公众参观了大赛主展厅,交流学校。观摩群众纷纷表示,本次展览科技含量高,体现了江苏省青少年的创新能力,创新成果内容丰富。此外,为扩大影响力、增加互动性,组委会组织了“我最喜爱的创新成果”微信投票活动,截止到4月23日16:00,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新增72609人,网页浏览数771606人次,增强了活动的辐射面,扩大了大赛的影响力。

  大赛展厅

  选手与评委交流

4月24日下午,举办了科学讨论会暨专项奖颁奖典礼,近400人参加本次讨论会。《FADD小鼠基因型鉴定》、《金鱼图像识别的飞行反恐机器人》和《戴叉犀金龟繁殖饲养的实践研究》三项具有代表性、创意性的创新作品在会上进行了交流,作品选手做了关于科学研究体验的演讲,并与点评专家进行互动讨论。专家对选手的创新作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就研究方法和实际应用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选手与评委专业的一问一答,让听众体验一把封闭问辩的场景,场内气氛热烈。这些活动体现了大赛的教育性、体验性、参与性,利用创新大赛平台进行科学素质的培养,让青少年初探学术交流的基本原则和氛围,感受科学研究的魅力。

  科学讨论会现场

科学讨论会上,为鼓励青少年参与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在华明科教、弘谷科技、比特实验室、普颂德科、中复连众、港口控股集团等企业的支持赞助下,大赛设置了“我最喜爱的创新成果微信投票活动优胜奖”、“ 中复连众专项奖”等7个专项奖。70个项目和1个学校获得了专项奖证书和设奖单位提供的奖金和奖品。评委会经过两天的审阅材料、封闭问辩等环节,评选出了本届大赛的等级奖项,并在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网进行公示。

  省青少年中心主任龚一钦为获奖选手颁奖

  专项奖颁奖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为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省级赛事,至此已成功举办27届,吸引超过600万青少年参加,共推出9000多件优秀成果,已成为我省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泛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之一。自2013年设立“江苏省人民政府青少年科技创新培源奖”以来,竞赛水平逐年提高,一批具有科学潜质的青少年脱颖而出,一批杰出的科技教师、科技教育工作者不断涌现,激发了全省广大中小学生的创新热情、创造活力和科学梦想,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在江苏蔚然成风。(供稿:陆敏)

文章主题词: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第27届 落幕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