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连云港隆重开幕

本文发布于:2016-04-24 来源: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4月23日上午,第27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连云港隆重开幕。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惠娟,连云港市市长项雪龙,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省环保厅副厅长蒋巍,团省委党组成员、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姜东等领导出席大赛开幕式。来自全省13个市的500多名参赛学生、科技教师及科技爱好者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由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主持。首先,连云港市市长项雪龙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的深远意义,希望通过举办创新大赛能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推动科技创新活动蓬勃开展。随后,各市代表队举行庄严的报到宣誓仪式,来自全省13个市的参赛选手代表们高举队牌,昂首阔步向大赛组委会报道,展现了我省青少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在连云港参赛选手代表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共同宣誓。

  参赛选手庄严宣誓

最后,陈惠娟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她指出,青少年时期是科学梦的萌芽期,是培养创新力的关键期。每年一届的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我省科技教育和科普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进行素质教育和创新教育的成功探索和实践,对于启迪科学心智、开拓创新思维、提高科技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特别设立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培源奖”,对鼓励引导青少年参与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培育全社会科技创新文化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她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广大青少年们珍惜学习机会,学会求知、学会创新、学会创造、学会合作,在比赛中更好地体验科技、感知科技、领悟科技、运用科技,以勤奋学习、不懈探索的奋斗精神,努力成长为栋梁之才。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惠娟讲话

开幕仪式后,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进入竞赛展厅参观了参赛作品,选手们积极热情地向领导以及参观人员讲解自己的作品,阐述发明理念和研究过程,领导们对众多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选手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表示了赞赏和鼓励。

  领导与参赛选手亲切交流

本届大赛经市县选拔推荐、评委会专家初评并公示,共有来自全省400多名参赛代表参加决赛,其中,有208个学生创新项目、56个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41个学生创意项目参加决赛;有29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59幅少儿科学幻想绘画参加活动和作品展示。大赛主要活动包括公开展示、封闭问辩、科学讨论会、专项奖颁奖等。

文章主题词: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连云港 第27届
(作者:)
咨询答疑